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拓低碳紡織旅遊 港企桂覓發展新途

2019-11-09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曾萍 廣西報道) 據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公佈數據顯示,生產一件棉襯衫需要約2,700升水,生產一條牛仔褲需要約7,500升水,而一個人一年的飲水量僅1,000升左右,紡織服裝行業已成為全球耗水量第二大的行業,而每年所產生的廢水量佔全球廢水量20%左右。除此之外,紡織服裝行業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已經超過國際航班及海運的總排放量。

昨日在桂林舉行的「十如對話」上,來自世界各地紡織服裝行業代表及不同領域專家圍繞可持續發展目標及《可持續發展企業倡議》,就如何提升企業對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影響力進行深入交流。

廠商:冀促綠色可持續發展

已在桂林扎根多年的香港溢達集團,為探索紡織服裝行業的綠色可持續發展,近年投資20億元人民幣在桂林興建一個集紡織、製衣、物流、體驗中心等元素於一體的低碳型生態旅遊工業園區。集團副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車克燾告訴記者,「雖然紡織行業整體發展放緩,但是做這個環保的投入我覺得值。以後我們還將下大力氣堅持貫徹環保發展的理念,並期待可以藉此帶動整個紡織服裝行業的可持續發展革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