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有情 > 正文

【特稿】出院孩子不捨:「怕老師忘了我」

2019-11-14
■一一只有5歲,專門從福建來到重慶治病。■一一只有5歲,專門從福建來到重慶治病。

一一和紅紅這兩個男孩年紀相仿,一個5歲一個6歲,他們上課的時候,父母坐在後排,偶爾會相互交流、討論。關於小學報名的問題,一一的媽媽說:「我們最大的希望就是孩子的病早點好,早點報名上小學。」而紅紅的媽媽坦言:「就算是病情穩定了,還是不放心讓孩子去一般的學校上課,病房學校的課本、筆、玩具都經過了專業消毒,一般的學校不會這麼做。」

「打卡」上課換「心願」

而且為了鼓勵孩子們上課,病房學校為每一名孩子開設了一張「心願存摺」,每次參加完一節課,就在心願存摺上貼一張「完成」貼紙,每貼滿一頁可以換取「心願」。一一和這些孩子們的心願,包括書本、玩具、足球等都是通過自己努力換取的。

香港文匯報記者跟隨一一來到他的病房:這個以白色、藍色為主的三人房裡,一一住在中間的床位上擺滿了從課堂換來的玩具、書本。「我喜歡丹丹老師,我怕她忘了我。」一一戀戀不捨地說。

一一在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他的第二天就要出院了,丹丹老師提前將一個手工製作的小斑馬送給他做禮物。下課後,他回到病房不久,又跑來教室張望,看到丹丹老師還未離開,笑嘻嘻略帶羞澀地對丹丹老師說:「老師,我還想來看看你。」■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蕊、孟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