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大黑衣魔阻警執法時序

2019-11-14

11月11日(星期一)

07:50:黑衣魔由中大二號橋向吐露港公路擲硬物,危及駕駛者安全。

08:21:警方到中大二號橋設防,回復交通秩序安全。

14:00:黑衣魔向警方投擲汽油彈,警方驅散並拘捕5人。

22:00:警方在回復平靜後逐步撤離中大二號橋。

11月12日(星期二)

05:20:黑衣魔再次佔據中大二號橋,警方到場驅散及佈防,雙方對峙。

14:47:警方與校方達成共識準備撤離,但黑衣魔違反協議及不斷攻擊警方。

15:09:黑衣魔不斷推進下,警方發出警告無效後施放催淚彈及橡膠子彈驅散。

17:45至18:24:校長與警方再次溝通指學生不投擲雜物,警方便退至橋尾。

19:29:當校長步向警方時,山坡上的黑衣魔不斷擲硬物,警方需要進行驅散,黑衣魔再投擲汽油彈。

21:36:校方致電警方表示學生會停止使用汽油彈,但其間黑衣魔持續攻擊警方。

21:56:警方在社交媒體發聲明指準備撤退,惟其間黑衣魔繼續違反協議攻擊警方。

21:58:警方需要出動水炮車協助撤退。

22:44:煽暴文宣散播警方違反協議,警方發聲明多次解釋撤退遇困難。

11月13日(星期三)

07:00:黑衣魔在警方撤退後再次佔據中大二號橋及堵塞吐露港公路,癱瘓交通。

資料來源:根據警方資料整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