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警察消防協會 齊聲譴責暴徒

2019-11-14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及香港消防主任協會均發表聲明,對暴徒的行為予以嚴厲譴責。圖為多名防暴警察昨日在中環合力制服滋事暴徒。 路透社■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及香港消防主任協會均發表聲明,對暴徒的行為予以嚴厲譴責。圖為多名防暴警察昨日在中環合力制服滋事暴徒。 路透社

指暴行鐵證如山 促吶喊助威者割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暴力及破壞浪潮繼續肆虐香港,黑衣魔連日來為求令香港社會停擺,在各區用極端手法堵路及破壞,以阻止市民上班上學和過正常生活,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昨日發表聲明,批評有關行徑與恐怖分子無異,嚴重威脅社會及市民安全,暴徒的惡行鐵證如山,警隊定必繼續堅定執法,並呼籲為暴徒文過飾非,或吶喊助威的人與暴徒割席,還港人安全穩定的家園。香港消防主任協會亦嚴厲譴責任何縱火、破壞社會秩序的行為,並強調在如此嚴峻的情況下,消防員將繼續團結一致履行救火救人的使命。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昨日在聲明中批評,暴徒連日來拆毀鐵路系統、將大量雜物扔在鐵路路軌及主要幹道,以汽油彈及其他物件攻擊行駛中的載客交通工具等,完全漠視其他市民的生命安全,更對持不同意見者動輒圍毆行使私刑、大肆破壞商場和商舖等,最令人髮指是一名指責暴徒的長者,在眾目睽睽下被暴徒放火焚燒,致身體受嚴重傷害。警員執法時,有暴徒伺機搶槍、警車被焚燒、警署被闖入。

協會關注,近日社會上敢於向暴徒表達不滿,甚至挺而向暴徒作出抵抗的市民明顯增加,協會擔心這些市民的人身安全會受到冷血暴徒威脅,一般市民的日常生活甚至生命財產也長期受到暴徒威脅,協會再次懇請政府及早思量對策保障市民安全,免受暴徒襲擊。

滋養暴亂者 必受法律制裁

協會並相信,為暴徒提供金錢、物資裝備,甚至走入校園引誘青少年犯罪者,正在滋養暴亂,危害社會安全,必會受到法律制裁。

協會表示:「現時在社會發生的已不是一場簡單的暴力事件,協會特此呼籲各位會員同事認清形勢,務必保護好自己及其他人的生命安全,尤其在休班時亦要提高警覺,協會必定繼續積極與管理層探討更多保障人員安全的措施方法。」

燒人無人性 縱火易釀災難

香港消防主任協會在聲明中則指,在文明的社會,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訴求是獲得支持和尊重的。可惜,近日部分暴徒任意縱火、集體毆打不同意見的人、惡意破壞公共設施,以及在路上設置足以刺穿車胎的物品,此等行為不但足以釀成災難性的人命傷亡,也嚴重影響消防處的滅火救援和緊急救護服務。

協會批評,暴徒向不同意見的人淋潑易燃液體,然後點火,導致該名市民至今仍危殆,完全泯滅人性。暴徒任意向店舖放火,嚴重影響樓上居民及周邊市民的生命財產,隨時觸發災難性火警。

「作為守護市民安全的消防人員,豈可忍心眼見市民隨時陷入火海,豈能接受市民隨時在路上發生致命的交通意外。」協會嚴厲譴責任何縱火,惡意破壞社會秩序的暴力示威者,要求立刻停止任何違法行為,讓社會盡快回復平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