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燒舖殃樓上 居民斥謀殺

2019-11-14
■銅鑼灣怡和街廣安大廈地舖被暴徒縱火焚燒後的情況。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銅鑼灣怡和街廣安大廈地舖被暴徒縱火焚燒後的情況。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黑衣魔肆虐全港,接連3日發起所謂「黎明行動」,迫使市民「被三罷」,其中前晚11時許,在銅鑼灣怡和街廣安大廈的一間地舖被黑衣魔縱火燒舖。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濃煙滾滾湧至地舖樓上的民居,部分住客慌忙落樓逃亡。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再到該地舖訪察,發現現場傷痕纍纍,多處仍留有被大火燒過的痕跡。有居民批評,黑衣魔在地舖放火是罔顧人命,形同集體謀殺。

濃煙向上攻 招牌燒剩架

前晚11時許,黑衣魔點火焚燒一間位於銅鑼灣怡和街廣安大廈被圍板圍封的地舖,及後火勢迅速蔓延,濃煙密佈,樓上居民慌忙逃生。消防員到場後,隨即開喉灌救,5分鐘後將火撲熄。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前往上址訪察,現場仍留有燒焦的氣味,地舖的捲閘留有被火燒過的痕跡,閘口則以膠紙封荂A樓底亦被熏黑,招牌的位置被燒剩支架,位於頂部的冷氣機更被燒至「熔熔爛爛」,可想而知當時的火勢有多猛烈,樓上居民當時陷入生死的邊緣。

政府早撤例 縱火實無理

居民吳小姐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憶述,前晚坐在屋內突然傳來一陣陣煙味,未幾大廈的火警鐘響徹四周,她心知不妙,馬上把門窗關上,其間看見樓下有很多警察,消防員也隨即趕到,她才放下心頭大石,想「睇定齱v才決定是否落樓疏散,而火勢很快被消防員撲熄,有驚無險。

她狠批,「唔明齯H(暴徒)點解仲鰜袚d,政府都撤回條例、運動已經完鱁捸C佢]都唔知黧‵Y咩舖,點解要燒(店舖)?你鰜袗N會搞到樓上鴷薨~。」

居民容太太憶述當晚情況時,仍心有餘悸,她當晚正在收看電視,突然收到親友的來電稱,在新聞直播中看到有黑衣魔在位於她樓下的地舖放火,提醒她注意安全,不久火警鐘響起,隨即有街外熱心市民跑上樓逐家逐戶拍門,並大叫「火燭呀」:「當時有點受驚,便立即更換衣服,準備從後樓梯離開大廈。」

可幸,當她準備出門撤離前知悉消防員已將火種撲滅:「你](暴徒)鬘X面燒都算,點解要燒舖,樓上係有人住。」

鄰舖「被罷市」 市民「摸門釘」

鄰近的地舖亦被波及。被燒的舖位旁是一間電訊公司,職員昨日坐在店外,開茈b閘,並向前來查詢的客戶表示,「今天不會營業,因店內仍殘留一大陣濃煙的氣味,有待散去才能營業。」有特意前來「垠腹v處理賬單的市民「摸門釘」,職員亦連忙向他們解釋因由,指示鄰近的分店位置予他們,並對他們造成不便表示歉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