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EQ探望被焚漢家人 盼對方堅強活下去

2019-11-14
■葛珮帆探訪被暴徒放火燒傷的李先生家人(左),並致以深切慰問。 葛珮帆fb圖片■葛珮帆探訪被暴徒放火燒傷的李先生家人(左),並致以深切慰問。 葛珮帆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黑衣魔肆意傷害普通市民,馬鞍山周一就發生有持不同意見的市民被淋上易燃液體並點火。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EQ)等昨日探訪被暴徒放火燒傷的李先生家人,並轉述李太在事發後一直十分擔心,難以入睡,而家中因此頓失經濟支柱,更令她對未來感到迷惘。

黑衣魔喪心病狂火燒不同意見者,不少市民都很關心傷者及其家屬的情況。葛珮帆昨日與民建聯副主席陳勇等探訪李先生家人。

失經濟支柱 妻感迷惘

葛珮帆說,與李太傾談得知,李先生一家是普通的基層市民,「李生平時在地盤打散工,現時李生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未過危險期,手停口停,一家人頓失經濟支柱,李太表示事件發生後一直十分擔心難以入睡,對未來感到迷惘。」

在得悉李太的擔憂與傷心後,她希望對方一定要堅強,「家庭的重擔落在她身上,要照顧李生和屋企人,要保重自己身體。我們也轉達了民建聯仝人及香港很多熱心市民的關心及祝福。」

「803基金」懸紅30萬緝兇

還幸,多個團體和組織都紛紛向李先生一家伸出援手。「803基金」正懸紅30萬元就事件緝兇,呼籲知情市民報料,將兇徒繩之以法。

「守護香港大聯盟」亦已籌款幫李先生一家人渡過難關。葛珮帆引述李太感謝大家的關心及支持。

「香港政研會」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亦表示,該團體中人十分關心李先生的事件,並發起了籌款活動,短短一日已募得約4萬元善款,冀能為李先生一家提供幫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