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市民要息亂 選票逐泛暴

2019-11-14

制止黑魔私刑破壞謀殺 政界籲踢走煽暴候選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子京)全港市民連續三天飽受黑色恐怖襲擊,縱火、破壞公共設施,甚至火燒不同意見的市民,有清潔工更被黑衣魔以磚頭襲擊而腦幹死亡。政界人士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過去一段時間,黑衣魔在煽暴派肆意包庇下,橫行霸道,「私刑」問題頻生,市民慘被禁言,生活更受到嚴重影響,已迫到市民處於「爆煲點」。他們強調,24日舉行的區議會選舉是煽暴派與愛港派的對決,選民必須以手中的選票踢走泛暴派。

香港市民生活連日被黑衣魔滋擾,有人只是清空路障亦被黑衣魔「私刑伺候」,有不同意見市民僅表達不滿就被火燒、磚頭攻擊致腦幹死亡。不過,煽暴派立法會議員、區議會候選人非但拒絕譴責黑衣魔的暴力,更繼續火上澆油、煽風點火,令人擔心大多數市民會因為連月滋擾而瀕臨「爆煲點」,令社區爆發更多暴力衝突。

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呼籲,對暴力不滿的市民,必須通過合理行使公民選舉權來對抗暴力,並呼籲廣大市民在11月24日區議會選舉中,投反對暴力的一票。

阻暴「入區」 回歸理性

全國政協委員、統促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昨日呼籲,香港各界應上下一心,全民抗暴,並在即將到來的新一屆區議會選舉中,將自己手中的選票投給愛國愛港的候選人,堅決阻止仇視香港社會的破壞分子進入區議會架構。

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狠批,在過去5個月的修例風波中,煽暴派包庇暴打、火燒不同意見市民的黑衣魔,連立法會議員及區議會建制派候選人亦受到恐嚇和攻擊。為此,建制派議員每次落區都會提醒街坊最重要是保障自己生命安全,很多市民都對黑衣魔敢怒不敢言。

他直言,是次區議會選舉較過去有很大分別:以往都是比拚地區政績,現在,在黑色恐怖下,很多選區已變成泛暴派候選人與愛國愛港候選人的對決,「選民要用手上一票,清楚表達暴力不獲大眾接受,此才能讓社會回歸理性。」

民憤化選票 驅逐黑勢力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指出,香港是吾家,大部分市民都很愛護這個地方,眼見連日暴亂,都感到十分心痛,令人擔心隨時「爆煲」,希望市民透過手上的一票,投向真正愛護香港的候選人,向煽動、包庇暴力的候選人說不。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批評,煽暴派不斷鼓動暴力,圖撈取激進暴力分子的選票,令情況一發不可收拾,市民在面對暴力威脅、擔心遭受私刑對待下,很多都不敢發聲,憤怒無法宣洩,遲早會「出事」。

他呼籲大家以手中的一票,在區議會選舉中支持愛護家園、止暴制亂的候選人,讓香港社會回歸正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