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港企北拓積極 天貓京東設店

2019-11-15
■香港12個優秀初創項目路演現場。記者李昌鴻  攝■香港12個優秀初創項目路演現場。記者李昌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高交會成為許多港企拓展內地市場很好的平台。參加今年高交會的港企耶耀有限公司負責人陳先生表示,公司生產的按摩儀已在香港百老匯和LOGON等商場銷售,勢頭不錯。今年以來已銷售約上萬台,並已在內地電商平台淘寶上銷售。目前公司正向天貓和京東申請開設網店銷售,冀拓展內地龐大的市場機遇。

陳先生介紹,公司以前從事移動電源研發銷售,後來轉型開發新型按摩儀,設有10人的研發團隊。去年10月推出的按摩儀噪音小頻率強,手柄可以轉動,按摩更順手,不像以前市面上直柄不便轉動。他看好內地商機,稱14億人口之中,有許多白領存在亞健康問題,包括肌肉、脖子和背部等部位酸疼,其按摩儀可以很好地緩解酸疼。

此次參展的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香港鐵皮石斛鑒定中心展館負責人表示,其花三、四年研發的高效液像色譜和質譜儀設備,對藥材成分多糖進行重點檢測,檢測鑒定時間很短,並且快速高效。

浸大尋中藥檢測機遇

目前,該技術可以對鐵皮石斛、冬蟲夏草和阿膠等進行檢測,同時也在對技術進行推廣,尋求與內地醫院、醫藥等機構合作,看好內地龐大市場帶來的檢測機遇。

維德創新科技項目經理黃國城表示,香港有5所大學進入全球前100名,但在研發創新方面,香港沒有一個大學進入前100名。他認為,這是由於香港的大學技術很強,但是落地少,因為香港地方小,如果與內地合作,研發成果落地機會更大。該公司希望吸引內地風投、芯片設計和產業化的投資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