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華領:糖尿新藥最快後年推出

2019-11-15
■華領醫藥林潔誠指,新糖尿病藥料明年中可完成整個第三期臨床試驗。 記者岑健樂  攝■華領醫藥林潔誠指,新糖尿病藥料明年中可完成整個第三期臨床試驗。 記者岑健樂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尚未有盈利或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華領醫藥(2552)早前宣佈,旗下用於治療2型糖尿病藥物Dorzagliatin已完成在內地的第三期24周臨床試驗。不過市場似乎不買賬,華領醫藥昨日更一度見3.9元的上市新低,收市報4.12元,跌0.23元或5.29%。

公司執行副總裁兼首席財務官林潔誠昨表示,這可能是由於市場仍未能掌握公司的優勢,以及受內地加強規範醫藥行業而作出的反應,公司將會持續加強與投資者的溝通。

防血糖過低 藥費每年8千

他續指,現時糖尿病藥物主要透過降低血糖水平改善糖尿病患者的病情,但可能會導致血糖水平過低的副作用,增加患者昏迷或心臟病的風險。至於公司所研發的Dorzagliatin則屬全球首創,可避免出現血糖水平過低的情況。

林潔誠稱,有關藥物的臨床試驗進度理想,料明年中可完成整個第三期臨床試驗,並向內地藥監局遞交新藥上市申請,最快或於2021年推出市面,售價大概為每年8,000元(人民幣,下同)。被問到內地政府要求藥品減價會否影響公司的潛在收入時,他表示,舉措針對價格高昂的藥品,如每年價格達10,000元或以上的藥物,相信對公司沒有影響。

該藥由2010年開始進行研發,至今有關研發開支約1.5億美元,預計明年研發開支約6億元至7億元,而公司現時持有現金逾10億元,可以應付相關開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