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滬深三大股指保持高位震盪

2019-11-20

興證國際

滬深兩市昨日開盤漲跌不一,指數持續走高,中小創在遊戲板塊的爆發下單邊上行,滬指則受金融股拖累漲勢較弱。午後,三大股指保持高位震盪態勢,5G、手機產業鏈等部分科技股題材開始走高,滬指於尾盤衝破半年線桎梏。臨近收盤,指數再度走高。

盤面上,題材概念全線走強,兩市個股成普漲態勢,僅300餘股下跌,市場氛圍較好,成交量有所放大,賺錢效應較強。

截至收盤,滬指報2,934,漲0.85%;深成指報9,890點,漲1.80%;創指報1,729點,漲2.77%。兩市全天成交4,183億元(人民幣,下同),較上日放量逾500億。北向資金全天淨流入25.25億元,為連續4日淨流入。

遊戲股掀漲停潮

盤面上看,遊戲板塊掀漲停潮,近15股漲停。周期股承接漲勢,水泥板塊表現亮眼。小金屬板塊同步大漲。5G、手機產業鏈等科技題材午後發力。次新股全線回暖。醫療器械板塊持續活躍。

整體看,周一上證50指數引領行情反彈,昨日無縫切換到中小創個股,所謂大票搭台小票唱戲,堪稱完美。當市場需要超強熱點題材來活躍市場氛圍時候,昨天就走出來一隻網絡遊戲題材,強度超強兼具板塊效應,偏暖的氛圍當中,無疑對後市進一步反彈創造良好環境。

宜把握板塊輪動

近期我們判斷指數股先抑後揚的走勢依舊不變,不排除有超預期的表現出現。接下來視量能釋放的變化和上方10日線壓力突破情況來加減倉操作,短期以資金流向的需要來尋找結構性機會,把握板塊輪動的節奏。

操作上,建議短線重點關注如5G、數字貨幣、國產軟件等前期活躍的科技題材,此類板塊由於彈性較好,反彈時空相對較大。中線仍可積極低吸大金融、大消費為代表的核心資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