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港大深院引入英頂尖心內科團隊

2019-11-23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昨日,深圳市「醫療衛生三名工程」項目-- 「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Dudley Pennell院士心血管影像精準醫學團隊」揭牌儀式在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簡稱「港大深圳醫院」)舉行。揭牌儀式上,港大深圳醫院黨委書記徐小平致歡迎辭。

深第八個「醫衛三名工程」項目

港大深圳醫院通過引入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Dudley Pennell院士團隊,不僅在臨床服務,也在教學培訓、科學研究等方面打造高水平的心內科。這也是港大深圳醫院繼呼吸內科、骨科、臨床腫瘤中心、生殖醫學中心、肝膽胰外科、乳腺外科、兒科之後,引進的第八個深圳市「醫療衛生三名工程」項目團隊。

據了解,深圳市政府於2014年9月22日啟動了「醫療衛生三名工程」,重點引進和培育「名醫、名院、名診所」。

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ICL)在心血管領域排在英國大學之首。英國國家心肺研究所(NHLI)是享譽全球的心肺醫學研究部門之一。英國皇家布朗頓醫院(RBH)是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心血管科學的臨床服務醫院,其心血管磁共振部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心血管磁共振中心,其臨床服務量和研究產出均位列全球前三位。

此次引進的「三名工程」團隊的學科帶頭人Pennell教授,是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心臟病科教授,英國醫學科學院院士,也是英國國家心肺研究所心血管磁共振部主管。

Pennell教授是心臟病學、核醫學和放射學專家。他的主要研究方向為心血管磁共振,特別是心肌病的評估和分型、心肌鐵負荷測量、去鐵胺療效評價、冠脈粥樣硬化的早期檢查和評估,以及心肌灌注成像。

他還發表研究論文和會議論文超過800篇,因在該領域的傑出貢獻而獲得國際心血管磁共振學會(SCMR)金質獎章以及英國國家心肺研究所最佳研究獎(2008及2012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