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旺角東票站附近檢74枚汽油彈

2019-11-23
■旺角洗衣街239號旁邊一條橫巷的一堆雜物中發現74枚汽油彈。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旺角洗衣街239號旁邊一條橫巷的一堆雜物中發現74枚汽油彈。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數千黑衣魔上周在油尖旺,用汽油彈攻擊警方防線企圖營救理大暴徒,附近窄街橫巷暗藏汽油彈「迷你倉」。食環署工人昨日在旺角東選區界限街一號體育館投票站附近一處橫巷,發現74枚收藏在紙皮箱內的汽油彈,警方高度重視,並翻查天眼追查,暫不排除暴徒計劃在投票日用來襲擊警員。警方會加強巡查,確保選舉不受暴力威嚇。

食環署和警方昨日展開「清障洗街」,為區議會選舉營造安全清潔環境。有食環署人員下午3時許在巡查旺角洗衣街239號旁邊一條橫巷時,在一堆雜物中發現74枚汽油彈,立即通知警方到場。警員封鎖後巷調查,向附近商舖及街坊了解,及翻查附近閉路電視錄影片段,以追查可疑涉案車輛及人物。

疑作攻擊護站警員

是次檢獲的汽油彈分4個紙皮箱盛載,每箱逾10枚,紙箱有保鮮紙包裹,還有多個空樽及易燃液體罐。有街坊透露,早前目睹有人駕乘私家車及客貨車到場,將該批紙皮箱搬到橫巷收藏,但當時未有為意。由於涉事巷口對面即為界限街一號體育館,即明日設定為旺角東選區的投票站,警方不排除有暴徒準備用汽油彈攻擊保護票站的警員,阻止投票順利進行,案件列作檢獲證物,交由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一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警方呼籲市民,如發現任何危險物品,應盡快尋求警方協助,保持適當距離,切勿接近或接觸有關物品,以免受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