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選舉處:絕不「提前截票」

2019-11-23
■選管會主席馮驊視察模擬投票站。資料圖片■選管會主席馮驊視察模擬投票站。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明日就是新一屆區議會選舉投票日,煽暴派繼續發放流言,聲稱各投票站若在投票日開放首3小時後無法繼續運作,選舉事務處會以投票首3小時的選票數目計算選舉結果,選舉事務處昨日發表聲明強調絕無此事,並重申不會在選區整個投票未完成前計算該選區選舉結果。

煽暴派為了勝選,不斷散播黑色恐怖。昨日,有人就引述所謂「中資公司朋友」稱,讓公司「一日叮囑三次,12點前投票。即可能12點後搵藉口提早結束投票......(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說,只要有票站持續三小時有混亂,即停止選舉。即只要早上十點後關票站,都會計算在內......只要建制早上一夠票,即刻派人扮黑衣人在選舉站前搗亂,然後大有藉口把選舉煞停!」

事故逾1.5小時

下周再選

選舉事務處昨日強調,一般投票站的投票時間為上午7時30分至晚上10時30分,總投票時數為15小時。明日,若某投票站因突發事件無法運作,而投票可於1.5小時內恢復,則該投票站的開放時間會於同一日作相應延長;但若投票站未能於1.5小時內恢復運作,該投票站的投票會押後至12月1日後備投票日。

選舉事務處續指,如投票需要押後至12月1日,投票站主任會把已上鎖及封妥的投票箱及一切相關文件,在候選人或代理人的見證下妥為封存,待12月1日再繼續用以投票,「後備投票日當天,有關投票站的開放時間以之前宣佈停止運作的時間起計,至晚上10時30分結束,整個投票時數維持在15小時。」

選舉事務處指,選民在11月24日領取選票時,選舉事務處會在投票站內,選民登記冊上該選民的記項上劃線,以茲識別,故選民不能在後備日重複投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