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民黨護社區 抗暴力 打硬仗

2019-11-25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為出選東區康山選區的黨友劉聖雪拉票。■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為出選東區康山選區的黨友劉聖雪拉票。

新民黨在今次區議會選舉中共有28人參選,有不少硬仗要打。該黨主席葉劉淑儀、常務副主席黎棟國及副主席容海恩昨日馬不停蹄到多個選區為新民黨候選人拉票,與團隊全力衝刺,爭取所屬選區選民投票支持,讓反對暴力、民生優先的各新民黨候選人成功當選或連任,繼續盡力為社區服務。

葉劉淑儀表示,今屆區議會選舉投票率非常高,截至昨日中午已經有逾百萬人投票。對有人將選舉當成是對特區政府的「公投」,甚至想藉選舉結果變天令香港亂上加亂,新民黨領導層就走遍不同成員的參選選區,呼籲市民踴躍投票,讓真正愛護香港、維護秩序,向暴力說不的候選人可以當選。

陳家珮多次告急冀撥亂反正

在最受人關注的港島南區悔怡西選區,現任區議員、新民黨陳家珮對陣「香港眾志」黃之鋒撐腰的候選人林浩波。陳家珮昨晨就現身社區,向街坊選民爭取支持。

她形容,這次選舉是建制派有史以來最艱鉅的一次,因為大家在近6個月的社會亂況中成為攻擊目標,故建制派確實一票都不能少,強調街坊要打破沉默,不能再縱容暴力。下午2時起,她表示「選情告急」,呼籲街坊一起投票守護社區,葉劉淑儀至晚上亦到海怡為陳家珮作最後拉票。

林梓鴻願團結建設安寧西灣河

在東區西灣河選區,新民黨林梓鴻昨日一早已在海寧街拉票,保安局前局長黎棟國到場助戰。林梓鴻表示,社區工作就是做街坊關心的事,團結一致建設安寧西灣河。

西灣河最近發生很多暴力事件,威脅到區內街坊的人身安全,針對社會不安寧,林梓鴻提出以建設安寧西灣河作為此次參選的政綱,希望家園能夠重返往日安寧。為方便市民出行便利,他幾日前就與義工一起清理路障、將被撬起的地磚拾起放回原處,並建議路政處,盡快展開道路維修工作。

林梓鴻在落區時常被騷擾、衝擊,但他表示,為了家園安寧,會堅持迎難而上、不退縮,而街坊的鼓勵是他最大的動力,「我要做一個街坊見得到、找得到的區議員,堅守社區服務,真正幫到街坊。」

與民主黨林卓廷及無黨派梁金成一同競逐北區石湖墟選區議席的新民黨孔永業,面對選情激烈,奮力拉票。他強調,社會有不愉快事情發生,並非市民所樂見的,希望做到止暴制亂,讓香港回復安穩狀態,並不希望區議會變得政治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