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保守黨剪輯BBC節目成廣告 被轟扭曲意見

2019-11-30
■約翰遜宣稱因公務繁忙才缺席電視辯論。 路透社■約翰遜宣稱因公務繁忙才缺席電視辯論。 路透社

英國執政保守黨日前在社交媒體facebook(fb),上傳英國廣播公司(BBC)一個節目的片段,作為大選競選廣告,內容關於BBC兩名記者爭辯脫歐問題,片段吸引約10萬名網民觀看。BBC前日指片段損害該公司的公正性,要求保守黨移除廣告。

在片段中,BBC政治編輯金斯貝格和新聞節目主持人愛德華茲爭論脫歐問題,金斯貝格稱「延期脫歐毫無意義」,其後愛德華茲認為,英國將會再次延遲脫歐。這片段來自BBC的新聞檔案,令人覺得金斯貝格支持如期脫歐,但實際上金斯貝格只是引述首相約翰遜在9月時作出的評論。保守黨在廣告中聲稱,若選民投保守黨一票,便可避免關於脫歐的爭辯。

BBC指保守黨未經同意下採用該片段,稱廣告扭曲BBC節目的原本內容,損害公司的公正形象,做法完全不能接受。該廣告主要針對年長的男性選民,在保守黨的fb和Instagram網頁播放約24小時,便有超過10萬人收看。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