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星洲下令fb更正誹謗帖文

2019-11-30

新加坡上月開始實施《反假新聞法》,加強打擊社交平台流傳的虛假資訊。當局昨日表示,新聞評論網站States Times Review(STR)創辦人兼網誌作家陳智祥,日前在社交平台facebook(fb)發文,指控政府操控選舉及拘捕告密者,當局指有關內容錯誤及構成誹謗,要求對方修改內容不果後,已要求fb修改帖文或發出更正通告。

事件源於「新加坡國立大學學生聯合會」fb專頁在本月17日有人發文,指執政人民行動黨成員雷切爾.王(譯音)和宗教機構有聯繫,不符合競選要求。陳智祥上周六在STR的fb專頁發文,指一名揭發事件的告密者遭當局拘捕,另有一人被警方調查。內政部前日發聲明,批評陳智祥的指控錯誤及毫無根據,下令他修改帖文內容,但對方表示自己是澳洲公民,無須遵守外國政府的指示。內政部批評STR網站散播「完全捏造的謊言」,已查封該網站。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