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動盪累盈轉虧 翠華慘蝕四千四百萬

2019-11-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在修例風波之下,持續半年的暴力活動令市民減少外出用膳,餐飲業生意大倒退。 翠華昨日公佈截至9月底止的半年業績,期內由盈轉虧,共蝕4,450.2萬元,不派中期息,去年同期則賺1,441萬元。期內集團收益減少6.4%至8.38億元。董事局認為,社會活動、人民幣匯率波動等影響了集團收益情況。

中期業績由盈轉虧,翠華主席兼執行董事李遠康昨日表示,自今年6月中旬以來,香港一直面對一些前所未有的挑戰。除人民幣貶值及消費氣氛轉弱外,到港旅客數目亦大幅下降,加上大部分餐廳因香港近期發生的社會活動而臨時改變或縮短營業時間甚或關店,尤其在周末其間,均導致顧客無法惠顧,該等不利因素對香港整個零售及餐飲業的業務及財務表現構成嚴重影響。除這些因素外,集團作為於香港、澳門、中國內地以至新加坡經營連鎖餐廳的企業,亦受到食材及人力成本上漲的影響。同時旗下若干餐廳在期內因租約到期而結業。4月至9月,翠華香港地區營業額跌4.5%。內地營業額跌幅達10.2%,則受人民幣較去年同期貶值影響。

展望未來,李遠康表示,集團將會致力維持穩健的財務狀況,並保持充足手頭現金應付業務所需。其間已審視於香港及內地的餐廳網絡,把商圈重疊的餐廳整合,並重新規劃餐廳以發揮營運效益。為達至擴闊集團收入來源的目標,將致力透過新品牌多元發展,關於旗下「至尊到會」業務方面,將設有一站式外送服務。至9月末,集團合共經營共84家餐廳。

此前,大家樂和大快活的中期業績亦雙雙大倒退。大家樂錄得股東應佔溢利1.5億元,同比減少34.53%;大快活股東應佔溢利同比更大降43.1%,至5,730萬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