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各界批法案為暴力分子撐腰

2019-11-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美國將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香港社會各界接受在香港文匯報訪問時都譴責美國此舉是嚴重干擾香港事務以及中國內政,並意圖奪取政治、經濟利益,並批評該法案是在為香港暴亂分子撐腰,印證了美國是香港近月暴亂的最大黑手。他們呼籲廣大香港市民要認清事實,堅守「一國兩制」,一同守護香港。

陳勇:干他國內政違國際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批評,美國所為是徹頭徹尾的霸權主義,赤裸裸干擾他國內政,有違國際法。

他指出,香港近月的暴亂背後,一直都有反華勢力的影子,不難看出一切都是由美國促成的,「依靠惡魔只會反害自己」,希望真正愛護香港的市民都要對法案嚴正說不。

吳亮星:利用香港牽制中國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表示,美國過往多番以各種借口干擾與其政制不同的國家及地區,今次亦不例外,目的是想利用香港牽制中國。

他批評,有份促成法案通過的一眾香港「賣國賊」,倘香港經濟因此受損或受到負面影響,他們都將成為歷史罪人,希望香港廣大市民看清這些破壞者的真面目,勿再相信他們。

張學修:奪政經利益挑矛盾

全國政協委員、海南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張學修表示,美國通過所謂的法案,顯然是對中國內政的嚴重干涉,意圖透過法案在港奪取政治、經濟利益,挑起更多矛盾,更以「人權」之名為反中亂港分子提供庇護,危害香港社會。他對此予以強烈譴責,並呼籲大家堅守「一國兩制」原則,一同守護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和領土完整。

姚志勝:借法案為名打壓香港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指出,香港自回歸以來,市民的人權自由一直都是得到充分保障,但美國政客罔顧事實,妄圖借法案以「人權」及「民主」之名打壓香港,牽制中國發展。今次美國借通過法案為暴亂分子撐腰打氣,也說明他們就是搞亂香港的最大黑手。

政協青聯:霸權本性昭然若揭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強烈譴責美方簽署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並批評美方所為嚴重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縱容暴力,搞亂香港,其強盜嘴臉和霸權本性昭然若揭。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指出,美方憑空臆造香港自治情況不足,妄圖以該法案作為「法律依據」,調整《美國-香港政策法》去作為對中國施壓的籌碼、去保障美國常態化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平台,企圖使香港長期成為中美角力議題,其意圖遏制中國和香港發展的險惡用心昭然若揭。此舉損人害己,必會作繭自縛。

港僑聯會:破壞香港繁榮穩定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表示,美方無視港人多次就法案提出的反對意見,罔顧事實,將《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任何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行徑,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行為,是包括海外華僑華人、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不能接受的。

新社聯:傷口撒鹽製造撕裂

新社聯強烈譴責《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嚴重干預香港內部事務、罔顧事實、公然踐踏國際法,更向香港的暴徒傳遞了錯誤信息,是對香港社會傷口撒鹽,製造更大的撕裂,亦令美國赤裸裸的霸權主義行徑昭然若揭。

全球華人和全港正能量的市民,為了自己、香港和國家的利益,必須強烈譴責美國這種霸道、非法、不合理的做法,並奉勸美方終止推動有關涉港法案繼續進行,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否則必將自食其果。

港聯理事:支持中央對美反制

港區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指出,美方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粗暴干涉,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赤裸裸的霸權行徑。他們將堅定不移支持中央政府對美方採取任何必要的反制措施,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定不移支持中央政府依法行使憲法和基本法賦予的各項權力,反對任何外部勢力破壞「一國兩制」;堅定不移支持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不移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定不移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堅定不移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