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今年迄今140宗違約 涉逾千億

2019-12-03

香港文匯報訊 據彭博社整理的信息,2019年中國在岸市場發生了至少140例新發債券違約事件,違約債券本金合計約1,174.1億元(人民幣,下同), 包括84例公開發行債券和56例私募債券。境外公司債違約規模折合19.7億美元,包含6隻美元債,1隻海外人民幣債和1隻港元債。

包括大新華航空及西王集團

當中包括:大新華航空無法按期兌付10億元私募債本息;因董事長失聯和黃金事業部經營停滯等原因,ST秋林的私募債無法按時付息;三胞集團兩筆債券無法按時付息,以及西王集團未能兌付一隻觸發交叉違約的短融券。

其中,西王集團今年10月未能按期兌付「18西王CP001」本息,觸發了至少四隻債券的交叉違約條款,其中「18西王CP002」交叉違約豁免議案未能獲得足夠多的持有人同意,於11月27日提前到期,公司最終也未能兌付;而「18西王CP001」也未在展期到期後兌付本息。公司稱正就存續債券制定和解方案,且方案已徵得相當數量債券持有人的支持。

彭博統計指,近日到期應兌付本息的債券包括:「15西王01」,應於12月3日兌付利息;「14貴人鳥」,應於12月3日兌付本息;「H7豐盛04」,應於12月6日兌付利息;「16華晨01」,應於12月7日兌付本息;「16民生投資PPN004」,應於12月9日兌付本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