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北京重金犒賞外資金融進駐

2019-12-03
■「2019北京融資租賃產業國際論壇」昨日舉行。 記者朱燁  攝■「2019北京融資租賃產業國際論壇」昨日舉行。 記者朱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燁、張聰 北京報道)北京市首個針對外資金融機構的專項發展政策《順義區支持外資金融機構發展辦法》昨日正式出台,將實現前5年100%覆蓋經營成本,最高獎勵達6,000萬元(人民幣,下同)。

最高獎勵6000萬

《辦法》表示,對外資法人金融機構及具有獨立結算功能的分支機構,最高獎勵6,000萬元,並支持合格境內有限合夥人境外投資,比如推薦符合條件的機構申請獲得QDLP(合格境內有限合夥人境外投資)資質和額度,按成功獲批且獲批的募集規模,最高可獎勵1,000萬元。

同時,對屬於落實國家金融開放政策全國首例的,將額外給予1,000萬元資金支持;北京市首例的,額外給予800萬元。對獲得銀行間債券市場A類主承銷牌照並正式開展經營活動的入區外資金融機構,額外給予500萬元。除了真金白銀,新政策還從建立住房保障機制、加強金融人才服務、高標準建設國際人才社區等方面提供全方位配套和全方面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