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港元拆息普跌 有銀行減定存息

2019-12-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月結過後、加上新股招股凍資效應消退,港元拆息普遍回落,其中隔夜息昨跌穿2厘,跌逾60點子至1.62048厘,惟一個月期拆息連升5日至2.52911厘,創近兩星期新高。在港元短期拆息走低的形勢下,有中小銀行再調低港元定存息率。

一個月拆息5連升 逼2.53厘

港元拆息昨普遍回落,一星期及兩星期拆息昨齊齊跌穿2厘,分別報1.77369厘及1.83464厘,3個月期拆息微跌至報2.35054厘。長息方面,半年期拆息報2.34768厘,一年期則報2.38375厘。港匯昨表現偏軟,截至昨晚8時,報7.829。

港元短期拆息走低之際,再有中小銀行調低港元定存年息,繼南洋商業銀行在上周六調低3個月定存年息0.05至2.5厘,招商永隆銀行昨亦調低半年定存年息0.1厘至2.4厘。

貿談添不確定 人幣續走弱

人民幣則繼續疲弱,官方昨開出中間價升36點子報7.0262,然而離岸價昨午後偏軟,一度跌100點子至低見7.045,在岸價午後亦曾跌逾120點子至低見7.0444。有交易員認為,因中美談判缺乏實質性進展,第一階段協議能否達成的不確定性持續存在,加上昨午後中方宣佈對美國簽署涉港法案的制裁措施,打擊市場情緒,購匯增加而令人民幣走弱。

交易員又指,中方採取制裁措施為貿易談判增添了更多不確定性,但考慮到雙方共同暫停貿易戰的壓力,市場預期達成第一階段協議的概率連續,不過他們相當在實質性進展出現前,市場仍然缺乏明確交易方向,人民幣短期料繼續維持在7.01至7.05區間波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