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三島由紀夫女婿出任日駐韓大使

2019-12-03
■富田浩司■富田浩司

日本已故著名右翼作家三島由紀夫的女婿、資深外交官富田浩司,今日會正式出任日本駐韓大使。

韓日關係因去年韓國法院對日企二戰強徵韓籍勞工案裁決而降至谷底,更觸發兩國貿易戰。韓國上月決定延遲終止兩國「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後,雙方緊張關係稍為緩解,加上兩國領導人有望於本月底進行會談,富田浩司此時接任駐韓大使,能發揮何種作用備受關注。

富田浩司被視為日本外務省內「美國通」之一,歷任外務省綜合外交政策局局長,駐韓、駐英、駐美公使、北美局局長和駐以色列大使等職務。此外,在韓國前總統盧武鉉執政時期,富田浩司也曾擔任日本駐韓大使館參事和公使,對韓日關係的主要問題有較深了解。

富田浩司更為人所知的是,他的妻子就是三島由紀夫(原名平岡公威)長女平岡紀子。1970年11月25日,三島由紀夫帶領民兵隊「盾會」4名成員進入位於東京市谷的陸上自衛隊駐地,並在發表兵變演說後自殺。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