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指責操控匯率 美恢復巴西阿根廷鋼鋁關稅

2019-12-03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突然宣佈,即時恢復向巴西及阿根廷出口到美國的鋼鋁材徵收關稅,批評兩國操控匯率,對美國農民造成損害,故有此決定。

特朗普上任後,宣佈對所有進口鋼鋁材徵收關稅,但華府當時以巴西及阿根廷已經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為由,豁免對兩國徵稅。然而特朗普昨日在準備出發前往倫敦出席北約峰會前,突然在twitter發文,指巴西及阿根廷操控匯率,兩國本幣不斷貶值,對美國農民不利,故他決定恢復徵收關稅,且即時生效。

暫時未清楚是什麼原因促使特朗普作此決定,但巴西本幣兌美元匯價在上周跌至破紀錄新低,與此同時阿根廷披索亦因為當地經濟危機而持續走弱。

除加徵關稅外,特朗普昨日亦再次批評聯儲局,呼籲聯儲局採取措施阻止其他國家透過將本幣貶值,從而在經濟上獲利。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