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船長搭飛機相助 瑞典少女「低碳航程」蒙污

2019-12-03

瑞典16歲環保少女通貝里為了貫徹「低碳」原則,上月中從美國出發,乘坐遊艇橫越大西洋,以出席馬德里氣候變化大會。不過媒體卻揭發,遊艇船長為了幫助通貝里完成這趟旅程,要專程由英國飛往美國,產生的碳排放與通貝里自行飛往馬德里相若,質疑通貝里是多此一舉。

通貝里於9月經海路前往美國,出席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原本打算經陸路前往智利,出席原定在當地舉行的氣候變化大會,不過智利突然棄辦大會,導致通貝里要臨時改變行程,改從海路回到歐洲。

雖然早前澳洲有有心人願意借出遊艇讓通貝里使用,但問題是11月的大西洋波濤洶湧,沒有足夠經驗的船員難以應付。消息傳出後,被視為英國最頂尖年輕遊艇船長的26歲船長亨德森立即自告奮勇,不過亨德森當時身在英國,意味她需要先飛到美國,才可協助通貝里完成「低碳」大計。■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