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曼城近況一「般」 恐再失分

2019-12-03
■哥迪奧拿(右)似乎無意改變讓費蘭甸奴移後踢中堅的安排。  法新社■哥迪奧拿(右)似乎無意改變讓費蘭甸奴移後踢中堅的安排。 法新社

連續7場未保清白 集中力成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曼城無復過去兩個賽季的霸氣,在利物浦勢如破竹的對比下更是相形見絀。剛戰兩度領先也守不住勝果,被紐卡素逼和2:2,已是球隊連續7場比賽未能保持清白之身。周中英格蘭超級聯賽曼城會對陣般尼,在球員短時間內連場作客消耗體力,以及信心受到失分影響的情況之下,「藍月兵團」隨時有再失分的可能。 (now621台周三4:15a.m.直播)

曼城在剛過去的周六比賽中,兩次領先後卻都很快被扳平,結果與位列聯賽榜中下游的紐卡素踢成2:2,痛失2分,亦是球隊最近6輪聯賽第3度未能全取3分。過去兩季稱霸英超近乎無敵的威力明顯減退,很大程度與防線有欠穩定和球員精神不夠集中有關。事實上,藍月兵團連續7場比賽有失球,這是自哥迪奧拿接掌兵符這幾年以來都從未試過的。

哥帥仍樂觀:逐場去贏

「要看的是球員怎樣跑動,和他們如何嘗試去奮戰,這從身體語言可反映到出來。我們從不放棄,所以(近年的)那支曼城還在這裡,這是我的感覺。」踢了14輪已遭榜首利物浦放甩11分依然無損哥迪奧拿的樂觀態度,說:「我沒有在想己隊餘下要贏多少場,而是要嘗試逐場去贏。我們當下務求先(從日前比賽中)恢復過來,為戰勝般尼作好準備。」

中堅拿樸迪和左閘辛真高繼續倦勤,哥迪奧拿又似乎不再信任奧達文迪,相信中路位置會繼續由原本踢中場的費蘭甸奴夥同史東斯擔正,前鋒阿古路和利萊辛尼依然有傷在身。哥帥不僅未能以最強陣容出擊,連場作客也對球員體能考驗甚大,有見及此,上仗輪換無踢正選的進攻中場貝拿度施華和防守中場洛迪卡斯簡迪,是役可有更充足的體力復任正選。

般尼對上6輪聯賽得2勝4負,日前主場吞水晶宮兩蛋更是沒有輸波藉口。不過,球隊近3場比賽也有先後淨勝韋斯咸及屈福特3:0的紀錄,防線並非弱不禁風;而鋒線的基斯活特與艾殊利班尼斯暫時英超各有6球入賬,並未過於依賴一人,或會令曼城更難於集中佈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