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短道世盃 中國奪5000米接力冠軍

2019-12-03
■武大靖(左)衝過終點後與隊友安凱慶祝。 新華社■武大靖(左)衝過終點後與隊友安凱慶祝。 新華社

短道速滑世界盃名古屋站1日進入最後一個比賽日,中國隊勇奪男子5000米接力冠軍,韓雨桐獲得女子1500米第二次比賽銅牌。中國隊以1金1銅的成績結束本站比賽。

當天由武大靖、任子威、韓天宇和安凱組成的中國男子接力隊力克韓國隊和俄羅斯隊,以7分02秒759的成績摘得男子5000米接力冠軍。

女子1500米第二次比賽決賽中,荷蘭選手舒爾婷在最後兩圈時鎖定領先位置,用時2分30秒906第一個衝過終點線。加拿大選手薩羅特、中國選手韓雨桐分列二三位,另一名中國選手張雨婷排名第五。

男子1500米第二次比賽決賽,韓國選手朴智元奪得冠軍。中國選手安凱在最後一個彎道與其他選手發生碰撞,最終獲得第六名。

女子500米比賽,加拿大選手布廷再次用金牌鞏固了自己在該項目中的霸主地位,這是她本賽季在這一項目上的三連冠。意大利老將豐塔納獲得亞軍,季軍則被在前一天比賽中獲得女子1500米第一次比賽金牌的韓國選手金智有摘得。

男子500米比賽中,匈牙利選手劉少昂將冠軍收入囊中,他從起跑開始一路領先,後程不斷加速將對手遠遠甩在身後,最終一邊鼓掌一邊輕鬆滑過終點。俄羅斯選手西特尼科夫和韓國選手朴在旭獲得該項目二三名。

女子3000米接力比賽中,意大利隊、加拿大隊和俄羅斯隊分獲前三名。

12月6日至8日短道速滑世界盃上海站將在上海東方體育中心體育館進行。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