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負7人命潛逃23年 勞某枝廈門落網

2019-12-04
■警方提供的視頻截圖。 網上圖片■警方提供的視頻截圖。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福建省廈門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廈門警方在線)消息,11月28日11時許,廈門警方在當地某商場,成功抓獲潛逃23年、涉及三地7條人命的命案逃犯勞某枝。勞某枝拒不承認其真實身份,自稱是南京籍「洪某嬌」。民警第一時間提取其生物檢材信息進行DNA比對鑒定,快速確認該女子即為命案逃犯勞某枝。

1996年,勞某枝夥同男友法子英在江西南昌殺害一家三口後,流竄多地作案。1999年,法子英在安徽合肥落網,勞某枝遂隱姓埋名、使用多個虛假名字在多地潛逃,流竄於不同城市,靠在酒吧、KTV等場所打零工、短工為生。潛逃廈門期間,勞某枝曾到其朋友位於廈門某商場的手錶專櫃幫忙照看生意,後在該處被廈門警方抓獲。

據此前報道,該案中的女逃犯名為勞榮枝,1974年出生,原係江西九江石油化工公司的小學教師。勞榮枝曾是法子英的女友,後者於1999年7月製造安徽合肥持槍綁架人質案。1999年12月,法子英被執行槍決。

從1996年起,法子英就夥同勞榮枝在江西南昌、廣東廣州、浙江溫州、廣西南寧、安徽合肥等地實施犯罪。勞榮枝利用色相勾引看上去家庭殷實的男子,將其騙至出租屋後,採用持槍、持刀綁架勒索、搶劫等手段劫財,前後殘忍殺害了7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