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滴滴醉客投訴平均10分鐘一宗

2019-12-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12月5日,滴滴對外發佈2019年1季度至3季度《醉酒乘客安全透明度報告》(下稱《報告》)。這是今年滴滴發佈的第四期安全透明度報告,也是滴滴首次對外公佈醉酒乘車數據情況。《報告》顯示,2019年前三季度,滴滴收到醉酒乘車引發的投訴37,607件,相當於客服每10分鐘受理1宗。其中,乘客醉酒引發的衝突投訴4,479件,佔衝突投訴總量49.1%。醉酒引發的性騷擾投訴1,170件,佔安全類投訴總量0.14%。

越嚴重衝突 醉客佔比越高

《報告》顯示,在越嚴重的衝突中,乘客醉酒佔比越高。2019年1季度至3季度,有人受輕傷及以上的衝突投訴中,由醉酒引發的佔比51.9%;有人受輕微刮傷的衝突投訴中,由醉酒引發的佔比49.2%;言語衝突投訴中,由醉酒引發的佔比48.9%。

乘客醉酒乘車也可能導致言語或肢體類性騷擾投訴,其中,大部分是言語騷擾投訴,但是在少量的肢體騷擾投訴中,司機投訴乘客佔比87.6%,乘客投訴司機佔比12.4%。值得注意的是,男司機投訴男乘客肢體騷擾的比例佔52.9%。

酒後不開車,開車叫代駕是很多車主的重要選擇,但是仍有很多車主因醉酒與司機發生衝突,甚至強行趕司機下車,造成安全隱患。據統計,滴滴代駕中,因異常情況中途結束訂單的超過1%。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