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愛兒名字被抽水 梅拉妮亞發火

2019-12-06

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前日舉行對總統特朗普彈劾調查的首場聽證會,其中一名獲民主黨邀請出席作證的史丹福大學法學院教授卡蘭,在會上引用特朗普13歲兒子巴倫的名字,批評特朗普濫權。第一夫人梅拉妮亞不滿對方把兒子捲入政治,在twitter發文反擊,表示未成年人士享有私隱權,應遠離政治。

卡蘭在聽證會表示,君主與總統不同,總統受到憲法制約,指美國憲法並未賦予總統可以做任何事的權力,「憲法列明沒有貴族頭銜,特朗普雖然可將兒子取名巴倫(Barron),但他不能讓兒子成為男爵(Baron)」。

梅拉妮亞隨後在twitter發文,指卡蘭應為其利用孩子發表憤怒和偏激言論而感到羞恥,共和黨議員也不滿卡蘭的言論。卡蘭其後表示自己說法錯誤,為此公開道歉,但強調她希望特朗普也為做錯的事道歉。■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