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大勢分析】神亮金剛勝出光采

2019-12-06

一年一度馬壇盛事國際賽周日於沙田馬場舉行,十場草地日賽採用A跑道,由於賽道寬闊,對後上人馬較為有利。上季至今在此跑道成績最好之練馬師是大摩,有二十七場頭馬,騎師是潘頓,有三十八場頭馬。頭場開跑時間為中午十二時正。楊明綸、黃皓楠與郭能停賽,黃俊養傷,史卓豐復出,利敬國和陳嘉熙下次停賽,何澤堯延遲停賽,沈拿上訴停賽暫緩執行,蘇偉賢十二月十日生日。三T有三百六十多萬元累積,六環彩無累積。

【1】第四班、一四○○米。「綠尚飛馳」台型偉岸,來港初期因為腳患影響出賽頻率,惟踏入今季終養回健康,兩戰兩勝千四米料四班留唔住。「醒目再臨」迎合日本籍馬主又揀國際賽日上陣,落返四班上陣可反客為主。「三生好運」初出用何華麟亂跑一通,熱身後上次再出即得季軍,試準到位。「皆旺財」在港三戰谷草全部跑入前四名,仍留在四班有利,轉場可亂大局。「爆騷」上次同程臨場票數出奇硬淨,直路後上如飛得第三,納正軌馬值得跟進。

【2】第三班、一八○○米。「神亮金剛」(圖7號)上場排位後及時以後備身分補出贏馬遲來先上岸,眼見新勝姿態極之輕鬆,目前在三班只屬過客身分。「狂舞派」出道至今六戰五度上名,上仗叮噹下僅敗,今次轉場想拚個明白。「天外天」季內兩場抱熱身心態走近,田草A跑道拿手,目標肯定直指今場。「悅裕」前仗贏同程水準不弱,上場走位進退失據落第,今次隔紗又想起筷。「蒙古王」連仗走勢有山雨欲來之感,現居三班肯定夠分量,路合隨時郁手。

美麗掌聲梅開二度

【3】第三班、一二○○米。「美麗掌聲」六戰獲三冠兩殿全在同程,唯一輸遠係千四米,今季復出新勝姿態猶有餘勁,揀大賽日上陣志在揚威。「駿皇星」澳洲細摩訓練屬現馬主名下,八戰兩勝於千一米,磨利有權即食。「英之星」剛役同程飛到馬到,末段彈甩對手姿態悅目,開竅之後有力再贏。「高明駿將」在港初出走勢極之吸引,直路一程收復大量失地,質高可補中。「以戰養戰」在港初出同程排劣檔,惟後上第六走勢並不弱,試準隨時起筷。

【4】國際一級賽、二四○○米(香港瓶)。「時時精綵」上屆贏完此賽後成就更上一層樓,奠定其於現今香港中長途組別的皇者地位,潘頓壓陣有力打衛冕戰。「亞朗親王」上月在墨爾本盃屈居亞軍,今番第二次來港冀能在此分一杯d。「迪雅卓」今年八月曾於英國勝出蘭秀錦標一級賽,棄香港盃加程決心求贏。「旺紫丁」上月勝出二千二百米一級賽女皇伊利沙伯二世盃,路合最佳冷腳。「耀滿瓶」續有進步的日本中長途佳駟,國際評分高甚有卡士,配腳宜加入。

【5】國際一級賽、一二○○米(香港短途錦標)。「忠心勇士」前仗打破「蓮華生輝」直路賽紀錄時間,上場出戰馬會短途錦標一放到底奪冠,三歲馬受讓磅可再贏。「爭分奪秒」出道至今廿二場全數跑入三甲,路合態勇馬配腳可宜優先考慮。「翩翩」近兩年此賽俱跑第二,上場久休十個月復出跑第六,開氣後可攻堅。「旺蝦王」出道至今十二戰九捷,上場只不敵「忠心勇士」,今次力圖反先。「紅衣醒神」歷來十一捷此程佔其七,包括上年成功衛冕此賽,力爭三連霸。

【6】第三班、一四○○米。「不羈的風」今季初出跑第四名開氣,上場則後上不及跑第二負於「翠湖飛鷹」,今次狹路相逢必望補中報一箭仇。「元朗之星」季內初出因為慢閘失機,上場就放到拉士才被趕過,圖收復失地。「超新星」今季出道八戰獲四冠三季,當打馬正值如日方中,坐位望贏之材。「翠湖飛鷹」出道六戰獲三冠一亞,落第兩場也有獎金,新勝猶勇可梅開二度。「承你所願」上季虛渡光陰,今季易廄後三戰兩冠一亞,招牌馬必盡用一時。

【7】國際一級賽、一六○○米(香港一哩錦標)。「夏威夷」上季打m亞軍,踏入今季持續進步,上場攻下千六米二級賽馬會一哩錦標,今次首本戲可顯真功夫。「冠軍車手」今年囊括日本兩項千六米一級大賽,級數媲美昔日「滿樂時」。「美麗傳承」近兩年此賽盟主,七歲馬王目標放在今場,潘頓壓陣人強馬壯。「嘉應之星」上場馬會一哩錦標不敵「夏威夷」得亞軍,操好力圖一雪前恥。「波斯劍客」去年曾角逐此賽不敵「美麗傳承」得第五,今屆冀能提升名次。

【8】國際一級賽、二○○○米(香港盃)。「勝出光采」其父為香港瓶冠軍「黃金旅程」,今年四月以破本地紀錄時間贏女皇盃,今次對手無多有力捧走錦標。「跳出香港」前仗摘下沙田錦標,中止馬王連勝佳績,在此絕對可放光芒。「歡樂之光」去年以一放到底姿態在此掄元,今季原班人馬再戰決心作衛冕。「添滿意」今年三月捧走四歲最高殊榮打m大賽,一早卜定布文立志打硬仗。「馬克羅斯」前年此賽盟主,上季則屈居亞軍,今年捲土重來仍有力爭三甲。

【9】第二班、一二○○米。「常感恩」在港踏入第三季是收成期,健康養回後升浪未停,歷來上陣八次獲四冠一季,二班過客路合屬爭勝主角。「載譽歸來」在港八戰全跑入前四名,埋門拍跳再贏好泥地大閘,穩中求勝。「牛角仔」跨季九戰全入三甲準得交關,上場初跑二班照贏,有望直上頂班。「加州議長」今季三戰全部跑入三甲,季內搏開未贏繼續鍊,試好閘戰意昂。「百勝龍」今季有贏有位十分穩定,當中兩戰田草全上名,QT配腳宜兼顧。

【10】第二班、一六○○米。「幸福笑容」上季煞科日見習生陳嘉熙贏千四米開齋,今季轉來千六米兩戰兩勝,三歲北半球馬證明有質可扶搖直上。「幸福掌聲」在港第三次出賽即在谷草一哩大勝開齋,質高馬轉場也難輕視。「四通八達」今季兩戰獲冠亞各一,榮大董愛駒可望好開繼續好,三甲之材。「非凡才子」性能上谷田俱宜,跑二班賽事聲大夾惡,今次路合應可見真章。「友誼至好」打疊贏馬姿態吸引,先贏千四米加程一哩再捷,升班都無有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