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中國上市公司知產保護聯盟成立

2019-12-09
■中國上市公司知識產權保護聯盟成立現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望賢  攝■中國上市公司知識產權保護聯盟成立現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望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由中國法學會知識產權法學研究會主辦的「首屆中國知識財富論壇暨中國上市公司知識產權保護聯盟成立大會」8日在深圳舉行。大會圍繞「知識產權、科技創新、資本市場」等領域的前沿和難點問題進行研討,並宣佈成立 「中國上市公司知識產權保護聯盟」,三大互聯網公司「BAT」為首批會員單位。

據悉,聯盟旨在整合國內外知識產權領域高端知識與人才資源,協助企業解決中國市場經營和全球市場佈局過程中所面臨的核心問題和挑戰,幫助企業通過上市融資等資本化渠道獲得更快更好的發展,以建立與企業長遠發展相匹配的知識產權運營和保護體系。聯盟倡議發起單位包括中國法學會知識產權法學研究會、最高人民法院知識產權司法保護理論研究(中國人民大學)基地、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法律服務中心等,聯盟成員包括海內外上市公司、創新企業、高等院校、科研機構、行業協會和其他社會團體,首批會員單位中有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網訊科技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和浙江螞蟻小微金融服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

籌建論壇聚國內外專家

大會還宣佈將籌建「中國知識產權50人論壇」,旨在以全球化的思維聚集國內外跨領域、跨學科、跨國界的知識產權專家學者和研究成果,為新時代全面深化改革和中國參與全球經濟治理等重大問題獻策獻力。300餘位專家學者與企業代表出席大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