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多國人士批美「涉疆法案」干涉中國內政

2019-12-10

連日來,多國人士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指出,美國國會眾議院罔顧事實,通過涉疆法案,對新疆人權狀況和中國政府反恐和去極端化努力歪曲詆毀,暴露在人權和反恐問題上的雙重標準以及遏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

英國共產黨總書記羅伯特.格里菲思

基於自己訪問新疆的經歷見聞,我知道「所有指控都是不真實的」,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的涉疆法案是美國「傲慢和無理干涉他國事務的又一例證」,他們只想以人權和民主權利為抓手,損害中國的利益及在世界上日益增長的威望。

阿富汗《阿富汗時報》總編輯曼蘇爾.法伊齊

我最近到訪新疆,我所看到的教育培訓中心實際情況與西方媒體報道大不相同,氛圍自由、友好,學生們未來將憑藉在這裡學到的專業技能找到工作,過上幸福生活。

吉爾吉斯斯坦政治分析師馬爾斯.薩利耶夫

事實已證明,中國政府在新疆採取的一系列政策和舉措有利於維護新疆長治久安和穩定發展。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涉疆法案是在干涉中國內政、支持分裂主義,企圖破壞新疆穩定。新疆事務是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無權干涉。

伊朗穆斯塔法科技基金會公關部負責人賽義德.米爾哈什米

一個國家有權處理自己的民族宗教事務,這是內政範疇,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伊朗記者參訪新疆後採寫的報道介紹了一個多彩、和諧的新疆。

馬來西亞理工大學政治學教授阿茲米.哈桑

美國在涉疆問題上的做法,讓國際社會對美國的意圖存疑。馬來西亞也曾在人權、貿易等問題上被美國以類似手段施壓。美國動輒以人權問題為抓手,干涉他國內政,已令其面臨失去國際社會信任的風險。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