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食通天下 > 正文

奢華下午茶紛紛登場 讓你在秋冬倍添溫馨

2019-12-10
■車淑梅品嚐「廚意」下午茶■車淑梅品嚐「廚意」下午茶

踏入秋冬季,臨近聖誕節,香港人壓力大,相信品嚐美食是最好的減壓方法,加上近年不少餐廳都特別推出特色的下午茶,以High Tea形式供應,讓三五知己置身在輕鬆愜意、溫馨迷人的環境中,悠閒地品嚐限定下午茶,度過秋冬日醉人的午後時光。 ■文︰雨文 攝︰焯羚、雨文

蟹王邂逅 味覺雙重享受

漸入秋涼,當造水果及盛產海鮮紛紛出場,登臺酒店的餐廳「廚意」乘勢推出「蟹.王邂逅秋色下午茶」,於每天下午三時至六時在「廚意」供應,主廚楊國章和他的團隊巧妙地撮取了螃蟹和日本王林蘋果之精髓,製作了多款特色鹹點和甜點,為食客提供一個意想不到的味覺雙重享受。

加上,在換上暖暖毛衣的季節裡,可同時品嚐到螃蟹的鮮味和日本王林蘋果的清甜,可謂兩全其美。因秋天清涼的空氣,使蟹肉收縮至結實而有彈性,如簡單而味美的阿拉斯加蟹腳躺在胡椒草上,並鋪滿晶瑩透亮的鮭魚子,令口感更有層次,讓「蟹.王邂逅」生色不少。

而另一道展示螃蟹獨特質感的美點是蟹肉蟹膏撻,其炒香的蟹膏填滿牛油味濃郁的餅底,配上啖啖的蟹肉,肉質的鮮味與蟹膏的海洋味道,糅合成令人回味無窮的配搭。

至於日本王林蘋果則不受秋天的氣溫影響,此時正是收穫的黃金時間,與秋天的螃蟹一樣成熟和豐饒。甜點內最令人矚目的是王林蘋果慕絲蛋糕,仿造出王林蘋果淡雅的黃綠顏色及外形,慕絲內注入了果汁和果肉,與王林蘋果相比,更多了一分輕盈、甜蜜和濃郁的香味。

下午茶套餐還提供冷熱飲品選擇,食客可以挑選餐廳採用新鮮蘋果、肉桂棒、丁香、五香粉和蜂蜜獨家精心調製的溫暖蘋果熱飲,或以獨有品牌高壓蒸氣沖泡機所泡製而成的花茶,除了可品嚐淡淡幽香的純錫蘭玫瑰花紅茶外,還可欣賞飄浮於茶上的玫瑰花冰球,為食客帶來視覺和味覺的享受。

紐約美饌 分享難忘時光

早前,Tiffany & Co.於香港開設全亞洲首間、全球第二間的The Tiffany Blue Box Cafe,讓大家走進時尚優雅的精緻世界。作為北京道一號旗艦店的亮點,品牌呈獻獨特餐飲理念,讓大家享受來自紐約獨一無二的美饌體驗。

首先,想像自己在令人陶醉的Tiffany Blue氛圍之下,享用虓s鮮即磨咖啡和美味可口酥點的悠閒時光,重現電影《珠光寶氣》的場景自然夢想成真。豎立在商場一隅、光芒閃爍的獨立咖啡室,以品牌著名色彩玻璃為設計重心,讓大家走進光源充足、圍繞蚖藍玻璃牆身的用餐區域。

咖啡室坐落於簡約風格的大堂,猶如現代畫廊之中一件精美的藝術品,淺灰和純白大理石進一步凸顯品牌的雅致美學。餐館和玻璃幕牆之間是一系列的布幕,滲進毗鄰室外的自然光線,營造溫馨迷人的氣圍以及充滿品味的空間。

為慶祝精緻下午茶以時尚風格登場,咖啡室致力為食客提供精緻佳餚,食客除了能品嚐由時令食材所烹調的創作菜餚,亦能享用由咖啡室精心打造的別致甜點。從優質茗茶到可口佳餚,所有食品均盛載在Tiffany & Co.設計的Color Block餐具奉上,富藝術感的骨瓷和銀器系列在純白和Tiffany Blue色調映襯下更為亮眼,為你與摯友、家人分享佳餚之時締造難忘時光。

甜酒入饌 深層感官之旅

國際知名愛爾蘭甜酒品牌 BAILEYS ,以當地嚴選的鮮奶油與愛爾蘭威士忌混合調製而成,今次品牌希望把BAILEYS的芳醇融入不同佳餚,首度與時尚歐陸餐廳The French Window攜手合作,呈獻「BAILEYS醉人周末下午茶」,將香醇濃滑的甜酒入饌於一系列甜點之中,由即日起至明年2月23日期間的周末限定供應。另外,為迎接聖誕來臨,更準備了特調雞尾酒「BAILEYS雞尾酒12日倒數迎聖誕」,將於12月13日至2月23日期間限定供應 。

而且,The French Window 恍如玻璃屋的設計,讓食客在享受美食之餘,也可欣賞窗外維港景色,相信在這種輕鬆愜意的環境下與親朋好友享受BAILEYS下午茶,會令你難以忘懷。今次的醉人周末下午茶中各款精緻甜點皆加入獨有BAILEYS甜酒調配,味道甜而不膩。鹹甜點以戶外餐桌造型的特製兩層BAILEYS架盛載,再配上以BAILEYS厚忌廉製作而成的英式鬆餅,讓人猶如置身於大自然中野餐,具清新田園風格。

下午茶分別設有五款甜點:甜酒海鹽焦糖芝士蛋糕、咖啡酒奶凍、甜酒棒棒糖蛋糕、酒香吉士脆泡芙、酒醉焦糖蘋果薑餅撻;而五款鹹點則是龍蝦沙律芝士球,松露慕絲粟米糕、芝士煙肉蛋批、番茄水晶凍及吞拿魚卷。創新前衛的下午茶聞起來帶有BAILEYS餘香,嶄新元素加上繽紛色彩的甜品,為食客帶來深層感官之旅。

為昇華一眾饕客的體驗,全新「BAILEYS醉人周末下午茶」可升級選配四款充滿聖誕氣息的限定雞尾酒 「BAILEYS雞尾酒12日倒數迎聖誕」,分別是百利雪國、冰X朱古力咖啡、聖誕桂冠及粉紅舞會。一系列匠心配對的特調BAILEYS雞尾酒於聖誕節來臨前12日推出,與大家一起迎接聖誕。食客可在享受「BAILEYS醉人周末下午茶」的同時呷一口甜酒,雲呢拿混合朱古力的味道在口中散發,絲絲縷縷縈繞在鼻尖,俘虜BAILEYS愛好者的味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