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僱主來季招聘意慾僅13% 6年新低

2019-12-11
■暴衝禍延各行各業,調查發現,只有13%受訪僱主有意於明年第一季增聘人手,另有2%受訪僱主計劃縮減人手。圖為香港一酒家場面冷清。   資料圖片■暴衝禍延各行各業,調查發現,只有13%受訪僱主有意於明年第一季增聘人手,另有2%受訪僱主計劃縮減人手。圖為香港一酒家場面冷清。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持續不斷的暴力衝擊禍延各行各業,一項調查發現,只有13%受訪僱主有意於明年第一季增聘人手,另有2%受訪僱主計劃縮減人手,經季節性調整後的來季淨就業展望指數為+11%,屬6年來最低,按季及按年分別下跌3個及7個百分點。

ManpowerGroup早前訪問了505名香港僱主,並於昨日公佈2020年第一季「就業展望調查」報告。結果顯示,13%僱主有意於來季增聘人手,2%有意縮減人手,明年第一季錄得6年來最低的+11%就業展望指數。雖然受訪6個行業的淨就業展望指數均為正數,但其中4個行業均錄得按季跌幅;按年計則除採礦及建築業外,其餘均錄得跌幅。

萬寶盛華大中華區高級副總裁徐玉珊表示,儘管預期招聘活動仍然正面,但服務業及金融、保險及房地產業均錄得6年以來最低指數,加上訪港旅客增長放緩,旅遊相關行業的失業率上升至5%,預計未來一季勞工市場增長保守,招聘過程將會更長,求職者對轉工亦持觀望態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