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梁振英盼查清資金來源 揭黑暴真相

2019-12-20
■「星火」與泛暴派議員過從甚密,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曾到將軍澳為其嗌咪籌款。 資料圖片■「星火」與泛暴派議員過從甚密,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曾到將軍澳為其嗌咪籌款。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警方昨日以「星火同盟」涉嫌洗黑錢,凍結其7,000萬元戶口並拘捕4人,同時檢獲超市現金券、箭、防護用具。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晚在fb發帖,形容是次為「重大發現和重大突破」,並希望警方一鼓作氣,順藤摸瓜,將錢的上下游查個水落石出,讓香港社會和國際社會全面看清黑暴運動的真相。

梁振英在帖中首先引用傳媒報道,指在破獲「星火同盟」網上眾籌平台有洗黑錢嫌疑的案件中,警方同時「檢獲13萬元現金、16萬元購買超市現金券的收據,以及箭、鐳射筆和防護用具,不排除平台用作支付年輕人參與活動的報酬」。

檢獲超市券防具等屬重大發現

「超市現金券、箭、防護用具。這是黑暴運動發生以來最重大的發現和突破。」他說:「過去我們就不時聽到有市民目擊參加示威和暴力活動的青年人身上有大量超市現金券和八達通卡,現在終於有了進一步追查的線頭。」

梁振英強調,洗黑錢不會是為洗而洗,洗黑錢只是手段,洗之前錢的來源和洗完後錢的流向才是關鍵看點,譬如說毒販洗錢前錢的來源是販毒,洗完後就變成正當財產。「大拿拿(臐^8,000萬的來源是不是一般市民捐錢,流向是否用作非法用途,值得社會高度關注。警方今次立了大功,我希望一鼓作氣,順藤摸瓜,將錢的上下游查個水落石出,讓香港社會和國際社會全面看清黑暴運動的真相。」

「我們全力支持警察的工作,保護警隊士氣,並不僅是為了打暴動,也是為了全面偵查和全力緝拿幕後黑手,以儆效尤。」他說,「黑暴運動用的物資和錢的來源和用途問題,可能還有其他同樣犯法的組織和個人,請大家合力篤灰舉報。《803懸紅基金》有重賞,電話5980 3803,絕對保密。」

梁振英在帖文中又揶揄「黃媒」正在全力轉移焦點,「大家且看蘋果和立場新聞的標題,蘋果:『【凍結星火】大狀質疑克警靠嚇 欠理據抹黑「洗黑錢」濫捕』;立場新聞:『星火同盟被指洗黑錢 律師:警需證買保險投資產品有詐騙意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