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出擊:歐元持穩向上 延續近月反撲

2019-12-31

英皇金融集團 黃楚淇

美元周一小跌,年末交投清淡;中美貿易協議希望,以及對全球經濟成長重燃樂觀情緒,都抑制市場對美元的避險需求。中國央行宣佈一項措施,將有助於降低借貸成本,並提振經濟成長。一項報告預估中國2019 年零售銷售將成長1.9%,也令投資人感到振奮。上周五的下跌令美元指數年內漲幅削減至0.7%,該指數料將錄得六年來最小年線漲幅。至於歐元兌美元則延續近期升勢,來到1.12 關口上方。

歐洲經濟數據不佳本來促使對沖基金押注2019 年歐元走弱,但近期歐元區數據稍見好轉,再加上其他貨幣走軟,均提振了歐元。

歐元本季度跳漲2.7%,但尚未足以收復今年的失地。歐元兌美元走勢,RSI 及隨機指數維持走高,可望歐元短期繼續走穩。當前一個重要位置要留意250 天平均線1.1185,剛在周一初步突破,若匯價後市仍可保持在此區上方,則更為鞏固自10月以來的反彈勢頭。

倘若以自2018年2月高位1.2555起始的累計跌幅計算,38.2%的反彈水平為1.1520,若再而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則分別看至1.1715 及1.1915水平。至於較大支持位則會回看1.10 以至10 月初低位1.0877。

美元兌日圓走勢,技術圖表可見, RSI 及隨機指數正自超買區域回落;而匯價繼上月底後,在近日又復在110 關口之下受制,預料短線美元兌日圓即將再現回吐壓力。

美元兌日圓自超買區回落

當前下方關鍵將會留意在本月上旬一直沒有下破的108.40,若後市匯價跌破此區,料將見美元兌日圓沽壓加劇。以自八月起始的累積漲幅計算,38.2%的調整水平為107.70,進一步擴展至50%及61.8%則分別在107.10 及106.45 水平。預估較大支持將指向105 關口。至於上方阻力則繼續留意110 關口以至110.70 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