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胡金銓回顧展 重溫經典 眾憶大師

2020-01-08
■ 演員石雋講述他記憶中的胡金銓。■ 演員石雋講述他記憶中的胡金銓。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黃依江)「鮮浪潮」焦點影人系列早前於百老匯電影中心等戲院呈獻《亂世俠客行︰胡金銓回顧展》,公開放映一代武俠片大師胡金銓共13部作品,並另設映後談、專題講座及座談會,邀請一眾影評人、演員、作家、電影工作者等到臨,或探討胡金銓導演的作品,或分享曾經與其相處過程的點滴,令觀眾深入了解胡金銓以及他的電影世界。

壓軸活動中,「鮮浪潮」更邀請到由胡金銓導演發掘並擔綱《龍門客棧》中男主角的台灣演員石雋,向觀眾講述他記憶中的胡金銓,以及在多次合作中與胡導演之間的故事。石雋在《龍門客棧》、《俠女》、《空山靈雨》、《山中傳奇》中均擔綱胡金銓導演的第一男主角,更憑胡金銓指導的《大輪迴》獲第28屆亞太影展「最佳男主角」,又於2012年獲第49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他現任「胡金銓導演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一職,近年來一直致力於胡金銓導演電影作品的保存和推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