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田家炳基金捐750萬 助港大教院育才

2020-01-09
■田家炳基金會主席田慶先(前右)與張翔(前左)簽訂捐款協議。 港大供圖■田家炳基金會主席田慶先(前右)與張翔(前左)簽訂捐款協議。 港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田家炳基金會向香港大學捐贈750萬元,支持港大教育學院學術交流培訓等工作,並設立「承傳與探索-田家炳中國文化體驗學習計劃」,支援本科生深入體會民族文化,參觀歷史古蹟。

田家炳基金會與港大的連繫源於1991年成立的「田家炳訪問學人計劃」,計劃至今已支持數以百計來自不同範疇的內地學者及教育專家到訪港大作學術交流。透過訪問學人的相互學習及分享,讓他們將嶄新的觀點與視野帶回其專屬領域及工作崗位。

基金會並與港大教育學院合作,為內地中小學幼稚園校長及教育部領導提供跨境培訓,多年來成效出眾,近年又成立田家炳研究生獎學金,並資助田家炳體驗學習計劃,致力推動教育工作。

港大校長張翔對田家炳基金會這份延續超過四分之一世紀的支持與情誼表示感謝。自1991年至今,基金會累積向港大捐款總額達4,700萬港元。為感謝基金會支持,港大教育圖書館兩年多前亦正式命名為「田家炳教育圖書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