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投資攻略】利差收窄可期 美投資債受追捧

2020-01-09

隨中美貿易談判轉趨明朗,今年全球企業盈利可望重返成長軌道,市場風險情緒偏樂觀。展望今年市場變數猶存,加上全球央行所打造寬鬆環境,投資等級債券仍是市場必要之選,預期投資等級企業債券利差將進一步收窄,利差收窄可能往歷年低點靠攏。 ■保德信投信

保德信美國投資級企業債券基金經理人毛宗毅表示,近來中美貿易進展振奮多頭攻勢,雖投資等級債一度見到小幅淨流出,但次周市場資金再大幅回流,顯見市場依然偏好兼顧品質與收益投資債。毛宗毅認為因逢年底外資長假交易清淡,投資等級債在去年一整年強力吸金出現微幅調節,尚屬合理。

展望後市在市場氣氛主導下,美國公債未來一個月落在1.75%至1.90%區間。

企業盈利可望重返增長軌道

展望今年,全球經濟及企業盈利可望重返增長軌道,美國投資級企業多為全球佈局,預期海外營收佔比高的企業將會優先受惠,整體展望轉佳,這將有望帶動投資級企業債利差進一步收窄。

根據市場預估,今年投資等級債券可能於年底前往90基點之低點靠攏(目前為100基點左右),投資等級債今年仍會有所表現。(資料來源:美銀美林,2019/12,保德信投信)

毛宗毅分析,美中貿易轉趨明朗,去年第四季企業營收有望好轉,投資級企業債信用利差仍有收窄空間,市場氣氛短期內將支撐美債殖利率走勢。

然而考量全球央行寬鬆政策及市場變數下,投資等級債仍是必要之選,美國投資級企業債兼具收益機會及穩健特性,已持有的投資人可續擁抱;空手投資者,可逢美債殖利率彈升接近2%時進場佈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