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政中港人」請願抗議泛暴派阻加薪

2020-01-11
■團體「政中香港人」昨日到立法會請願,抗議泛暴派議員阻礙通過公務員加薪撥款。■團體「政中香港人」昨日到立法會請願,抗議泛暴派議員阻礙通過公務員加薪撥款。

香港文匯報訊 在立法會財委會舉行會議前,團體「政中香港人」到立法會請願,抗議泛暴派議員阻礙通過公務員加薪撥款,並狠批有關人等政治打壓警隊,不惜要全體公務員攬炒。

讚全靠警隊守護香港

「政中香港人」發言人劉礎慊表示,7個月來,暴徒四出破壞、阻路及擾亂公共秩序,銀行、商場及地鐵被暴徒打砸搶燒,更圍毆持不同意見市民、破壞法院及威嚇法官,全靠警隊守護香港,維持公眾秩序及堅持執法,保障香港市民的安全,否則香港社會已變成無秩序、無法治的地方。

他舉例,警方近月多次破獲暴徒軍火庫,成功阻止暴徒在大型公眾活動中殺傷無辜市民的計劃;倘這批軍火流出社會,恐怕傷害不只是香港文明社會的形象,更令市民人人自危。

他強調,警方進行止暴制亂的工作保護市民安全,更保障自由和平集會的條件,工作受到市民肯定,希望全體立法會議員理性討論,不應針對一直守護香港的警隊。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黃定光,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和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到場支持及接收了請願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