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賴文輝煽暴辱華 違法違義違良知

2020-01-11

藍藍願意包容當晚襲擊她的年輕人,但對出現在事發現場的荃灣區區議員、民主黨賴文輝的言論氣憤到整晚失眠。她在訪問時說,賴文輝當晚以「支那豬」等言論侮辱他們。香港文匯報記者就此事向賴文輝查詢,他否認自己有此言論,記者追問是否有辱罵相關市民,他則「已讀不回」。不過,翻查賴文輝關於梨木樹事件的facebook帖文,他多次以「撕紙狗」侮辱相關人士。

藍藍還原當時的情況時說,賴文輝當晚在現場稱自己是區議員,自己即質問對方:「議員是為社區服務的,現在社區環境這麼髒,又到處貼虛假新聞,你是不是有責任清理呢?現在這麼多義工在清理,你是不是要幫手呢?如果你沒有工具,我們可以提供工具。」賴文輝不回答,「但就開始鬧我們所有人『支那豬』等。」

藍藍語氣變得強烈,「你煎皮拆骨都改變不了你是中國香港人的事實。你說你是香港人?你是中國香港人。」她說,自己非常生氣,「這些所謂的議員,出中國香港政府的糧,掉轉頭來反中國香港政府,做違法、違義、違良知、違社會公德的事情,他們還要『理直氣壯』聲稱自己是對的,我真是不懂,他們是從哪裡得來的結果。」

賴文輝曾就當晚事件在facebook發帖文,多次以「撕紙狗」侮辱藍藍一行人,更形容「防暴警察到場,只攔住圍觀街坊,不但無視『撕紙狗』持有攻擊性武器」云云,繼續煽動仇警情緒。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根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