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梅根決絕 哈里難做

2020-01-14

「硬脫」vs.「軟脫」 「妻兒」vs.「家人」

英國哈里王子及夫人梅根宣佈退任王室高級成員,引發王室危機,英女王昨日於桑德靈厄姆莊園,與哈里、王儲查爾斯及威廉王子開會,商討哈里夫婦未來角色。與此同時再有報道引述消息稱,哈里夫婦兩人對與王室的關係存在分歧,梅根急欲完全脫離王室,但哈里卻不想與家人斷絕來往。

位於諾福克郡的桑德靈厄姆莊園是王室別墅,每年聖誕王室成員均會在此過節。有前王室侍從指出,由於女王整個1月都會留在桑德靈厄姆,會議地點設在這裡也意味她不打算退讓;此外,由於莊園是王室私人別墅,並非白金漢宮般的官邸,明顯是要向哈里表明這次會談只屬「家事」,不是王室及政府對兩人安排的官方定案。

王室開會 梅根視像參與

據報會議於昨日下午2時(香港時間晚上10時)開始,並必須在女王享用下午茶前完結,4人的私人秘書等亦有與會。上周五已經回到加拿大的梅根,據報會透過視像電話參與,但《每日郵報》引述消息指,梅根不會見到女王,只會由哈里向梅根匯報談判情況。

《泰晤士報》昨日引述知情人士報道,哈里夫婦之間,最想脫離王室的其實是梅根,相反哈里始終不願與家人完全反面,尤其是他深愛女王、國家及軍中戰友,若要脫離王室,會令哈里非常傷心。

報道同時指出,哈里與威廉之間的縫隙,從哈里大婚前已經出現。哈里與梅根交往初期,已經感覺威廉不喜歡梅根,消息人士更形容,兩人被威廉「欺凌」,令梅根開始覺得「事態瘋狂,為什麼會有人繼續承受」。威廉及哈里昨日則發表聲明,直指報道內容不實及冒犯。■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