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12來往香港航班受影響 累外傭姐姐遲到

2020-01-14
■ 家禽披上火山灰,當局呼籲民眾勿因為保護牲畜冒險。 美聯社■ 家禽披上火山灰,當局呼籲民眾勿因為保護牲畜冒險。 美聯社

菲律賓塔阿爾火山爆發,影響首都馬尼拉國際機場航班升降,其中來往香港及馬尼拉共有12班航班延誤或取消。不少在香港工作的菲律賓外傭,亦因交通問題未能按時抵港,打亂在港僱主的計劃。

國泰航空及國泰港龍航空取消前日所有往返馬尼拉的航班,昨日亦有3班延誤、一班取消,菲律賓航空及宿霧太平洋航空,昨日亦需取消或延遲大部分來往香港的航班。

香港不少家庭聘請來自菲律賓的外傭姐姐,航班受影響導致外傭亦無法按時抵港。有家庭新聘請的外傭姐姐原定昨日抵港,但因航班變動而需延遲;亦有家庭表示,外傭姐姐早前回鄉度假,原本周一回港工作,但因航班問題滯留菲律賓,變相需請假留在家中照顧孩子,打亂原有工作計劃。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