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YAMAHA警告勿仿「戈恩藏身術」

2020-01-14

日產前董事長戈恩早前棄保潛逃至黎巴嫩,他躲在樂器箱離開東京住所的情節成為焦點。日本樂器生產商YAMAHA特別在twitter發帖,提醒公眾千萬不要進入大型樂器箱,「發生不幸事件的話就太晚了」,引起網民熱烈迴響。

YAMAHA的帖文未有提及戈恩,僅稱發現有大量網民在twitter,談論人類躲進大型樂器箱的事,但警告公眾不要真的這樣做,以免發生不幸事件。

網民紛紛回應帖文,至今已獲逾8.3萬次讚好和逾5.3萬次轉載,有網民直言躲在樂器箱可能導致窒息,「不要玩假扮戈恩的遊戲」,亦有人笑稱自己沒想過以私人飛機逃亡海外。消息指,戈恩潛逃時匿藏的樂器箱底部有另行開孔,讓戈恩呼吸新鮮空氣。

YAMAHA其後再發帖回應,稱對網民廣傳帖文感到意外,並重申樂器箱是用作收藏樂器,呼籲公眾正確使用。■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