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獨有消息】靚紫荊獲廄侶讓路

2020-01-14

谷草的場數比起田草少,而泥戰的場數亦較田草及谷草少,正常情況下馬房贏泥地的比例應較其他兩個場地低,但徐雨石就相反,迄今這廄有九場頭馬進帳,田、谷及泥戰均各勝三場,由此可見,這廄部署泥地勝出率最強,其次便是谷戰,故這廄的谷戰馬是不能輕視。

今次夜賽徐廄在九場賽事中出七駒,當中四班賽便有玄機出現,這四場四班賽,徐雨石都有派馬列陣,四班千二米兩場分別以「愛凡達」及「太陽戰馬」出戰,一千米由「阿凡達」列陣,玄機是「阿凡達」有贏馬路程千二米不報,刻意揀谷草一千米,這個路程得五亞三季未贏過,今次將千二米讓給半同主的「愛凡達」,問題係後者的贏馬路程是谷草一哩,同晚谷草一哩就讓俾「靚紫荊」跑。「靚紫荊」大前季於三班三勝這個路程,導致評分高企,上季整季食白果處減分期,直至最近三仗,這駒才獲在四班列陣資格。前仗在此程輸給「湛江最醒」及「水箭龜」獲季,狀態漸入佳境,再出因為田泰安與史卓豐陣上碰撞爭位,事源於上場一千米起步點,由史卓豐策騎的「一舖成名」,居三疊想壓入二疊的「靚紫荊」取遮擋,田泰安受壓把馬兒抽避,間接令到內欄的「偉大勝利」要大力勒避,事後史卓豐被罰停賽六日,更為此事在騎師室內與田泰安有肢體接觸被罰多三萬元兼多停賽兩日,呢仗「靚紫荊」無表現是重重意外所致,今次再來正常情況下以其復甦狀態已有本錢收復前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