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伊朗拘數人 涉擊落客機

2020-01-15

伊朗司法部發言人伊斯梅利昨日表示,當局已就烏客機被擊落進行全面調查,並拘捕數名涉案人士,但未透露具體拘捕人數及身份。總統魯哈尼呼籲成立特別法庭調查這宗空難,承諾將肇事者繩之以法。

魯哈尼昨日發表電視演說,要求伊朗司法部門設立一個由高級法官及數十名專家組成的特別法庭,以全面調查事件。魯哈尼指墜機事件不尋常,全世界都關注伊朗如何處理,他形容這宗空難是「痛苦及不可原諒的錯誤」,認為要為事件負責的不只一人,承諾當局將竭盡全力查明案件真相,嚴懲肇事者。

杜魯多批美擅自行動

伊朗民眾對當局隱暪擊落客機的憤怒仍未平息,伊朗廣播電視台一名前主播在Instagram貼文,為過去13年替政府說謊而公開道歉,該台另有兩名主播宣佈辭職。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前日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稱,若非近期中東局勢升溫,烏航客機的遇難者便不會喪生,「那些罹難的加拿大人,現在可能與他們的家人共享天倫。」杜魯多透露,美國擊殺伊朗將領蘇萊馬尼前並未知會加方,「美國已決心採取行動。有時候一些國家不通知他們的盟友便擅自行動」。■美聯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