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小學雞」動議 自己友都唔撐

2020-01-15
■泛暴派騎劫觀塘區議會拒絕與民政事務署合辦各項回歸活動及撥款。■泛暴派騎劫觀塘區議會拒絕與民政事務署合辦各項回歸活動及撥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書蘭)由泛暴派主導的屯門區議會在昨日召開特別會議,泛暴派除繼續在會上抹黑警察外,更有多名新晉議員亂提臨時動議,令人譁然。其中,民主黨盧俊宇及「朱凱Y新西團隊」羅佩麗就動議要求民建聯主席李慧k及成員賴嘉汶「代表」18區區議員去武漢「視察」肺炎問題,但最終被代主席黃丹晴以屯門區議會不適宜代表18區議會為由而不被接納。民建聯副主席陳學鋒批評,有關動議明顯是違反區議會職能,形容這種動議是「小學雞」,表示就區議員的「低水平」替市民感到十分可悲。

無厘頭要求李慧k視察武漢

屯門區議會昨日召開會議,討論武漢肺炎和去年10月28日屯門區的「毒氣事件」及「相關警暴問題」云云。其間,盧俊宇及羅佩麗竟提出臨時動議,點名要求「建議推薦民建聯主席李慧k率領全體民建聯成員包括賴嘉汶議員,代表18區區議員到中國武漢視察並聯絡中聯辦公佈中國(嚴重肺炎)的真實個案數字」云云。

不過,有關動議離譜到他們「自己人」亦難以認同,代主席黃丹晴坦言,屯門區議會不適宜代表18區議會,不接納有關動議。

至於去年10月28日於屯門區發生的不明氣體事件,泛暴派一度宣稱是警方放催淚彈的氣體,警方日前就此透過書面回覆,聲明當日未曾於屯門區使用過催淚氣體,亦無試用任何不明氣體。警方指出消防處於當天亦已進入大興警察行動基地,檢查後確定沒有發現不尋常氣味,強調此事再沒有進一步資料補充。

羅佩麗何杏梅針對警方

另由於武漢肺炎與警方無關,故警方昨日無出席會議。不少泛暴議員則乘機針對警方,其中羅佩麗認為警方「站在市民的對立面」,民主黨何杏梅則建議屯門區議會去信立法會要求「阻止警察加薪」云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