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場面欠佳成華維迪被炒導火線

2020-01-15
■ 華維迪日前駕車離開巴塞訓練場。  路透社■ 華維迪日前駕車離開巴塞訓練場。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捱過多次風浪後,華維迪最終還是被巴塞隆拿辭退,其實從勝出率和冠軍數目分析,華維迪似乎罪不至死,但由於巴塞在其執教下在場上表現欠霸氣,加上常於重要比賽失手,最終導致這位西班牙名帥成為近17年來,首位被巴塞於中途辭退的教練。

在2017年夏天接掌巴塞的華維迪,首季即協助球隊贏得聯賽和西班牙盃;之後一季,華維迪亦幫巴塞贏得西班牙超級盃和聯賽冠軍,加上巴塞目前仍於聯賽排榜首,因此就連名宿如哥迪奧拿、恩尼斯達和安歷基,近日均曾開腔為華維迪辯護。

然而,華維迪惹起高層和球迷不滿的原因,其實是比賽過程;眾所周知巴塞是傳控足球的代表,每一場比賽都以超群的傳控能力主導比賽;不過在華維迪帶領下,巴塞的霸氣全失,更時常出現被對手圍攻場面。此外,華維迪常於重要比賽失手,在2017/18球季歐聯,巴塞竟於首回合主場領先羅馬4:1下,次回合被淨勝3球出局;到上季,巴塞更是首回合主場淨勝利物浦3球下,次回合作客淨輸4球被淘汰,自然惹起球迷不滿。

事實上,巴塞過往其實並不喜歡在季中辭退教練,對上一次已經是2003年1月辭退成績欠佳的雲高爾,因此今次辭退華維迪,於巴塞高層角度而言,可能情非得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