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細威破冠軍荒 捐獎金助救澳洲山火

2020-01-13
■ 細威手抱女兒捧盃。  美聯社■ 細威手抱女兒捧盃。 美聯社

美國網球天后莎蓮娜威廉絲昨天在新西蘭奧克蘭精英賽女單封后,打破個人自2017年以來的冠軍荒,隨即把4.3萬美元(約34萬港元)冠軍獎金,捐給澳洲山火救災基金。

「細威」昨日以6:3、6:4擊敗「黑馬」同胞球手柏古娜奪得冠軍。這是現年38歲的「細威」自2017年懷孕期間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奪冠後,贏得的首座巡迴賽冠軍頭銜,也是她成為母親以來首度封后,至今她擁有73個巡迴賽冠軍獎盃。

不過,她淡化奪冠的歡慶氣氛,表示心繫澳洲民眾。她說:「我在澳洲打球超過20年,看到所有與澳洲大火有關的新聞與資訊,知道許多動物與人們喪失了家園,內心真不好受。」她不僅把4.3萬美元冠軍獎金捐給救災基金,也捐出簽名球衣籌款。 ■中央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