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爭議屢得益 利記誰能擋?

2020-01-13
■ 法明奴(左,紅衫)一箭定江山,帶領利物浦力挫熱刺。  路透社■ 法明奴(左,紅衫)一箭定江山,帶領利物浦力挫熱刺。 路透社

熱刺拚盡雖敗不辱 難阻紅軍破五大聯賽紀錄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遇上當今「宇宙最強」的利物浦,受傷兵和狀態困擾的熱刺賽前被一面倒看淡,結果這支正為爭奪前四而苦苦奮戰的北倫敦豪門亦以一球告負。然而從兩位領隊今場的用兵來看,摩連奴卻毫不輸蝕給高洛普,「利記」能從熱刺的主場帶走3分,創下歐洲五大聯賽的新紀錄,除了王者必不可少的運氣因素,一些爭議誤判更有獲益嫌疑。

摩連奴點出兩個爭議判決,其一是利物浦左閘安德魯羅拔臣在66分鐘剷球時,鞋底踩到熱刺後衛坦根加的小腿卻沒被罰牌。差不多的犯規在同日早場阿仙奴對水晶宮,奧巴美揚經視像球證(VAR)覆檢由黃牌改罰紅牌離場。摩帥抱怨:「他們(利物浦)很幸運,本來會剩10人應戰,但那刻VAR卻去了飲茶。」其二是利物浦入波來自的界外球攻勢,慢鏡顯示最後觸球出邊界的其實是利物浦球員,摩帥直指:「那(界外球)200%本應判給己方,很疑惑為何沒VAR介入。」

摩帥臨危起用小將有驚喜

面對兵強馬壯、勢如破竹的當今宇宙最強利物浦,熱刺受限於哈利卡尼、尼當比利和穆沙施素高等主將受傷的逆境,上半場安守本分主打摩連奴的「泊大巴」堅守戰術,聯賽首獲起用即擔正的20歲小將坦根加在右後防竟有意料之外的出色發揮,全場2次攔截2次搶斷8度解圍,未有讓「紅軍」當銳左翼沙迪奧文尼予取予求。客隊氣勢稍減時,熱刺又反搶施壓,完場11射4中對比客隊11射6中,數據絕不失禮,只是最終只有利記前鋒羅拔圖法明奴的妙射可轉化為入球。

61分同期最高 高洛普未鬆懈

熱刺射手孫興民和後備中場盧施素,最後關頭的埋門先後僅僅高出以及掠門而過,利物浦在重要關頭再獲運氣之助,以1:0完成這場當地時間11日晚上舉行的英格蘭超級聯賽大戰。賽後利記以20勝1和積61分佳績,創造了歐洲五大聯賽行3分制歷來頭21場的最高得分紀錄,同時趁李斯特城主場1:2不敵修咸頓,將英超領放優勢拋離到16分,英超冠軍零的突破已無懸念。高洛普不希望麾下因而驕傲:「現在領先多少分沒什麼好在意,我們唯一感興趣是季尾能贏到什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